为提高财政资金投入绩效贡献智慧
发布日期: 2020-05-08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要牢记委员职责、立足岗位参政议政。”市政协委员、常州金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卫新日前说。
  了解到,卫新多年来致力于政府绩效管理,带领团队完成各级政府委托的绩效咨询项目100多项,提出的政策建议多次得到市领导签批或部门采纳。
  财政资金投入讲绩效,已提升到国家现代化治理层面。多年来,卫新深入多个部门和社会基层,在提案《关于降低政府招标代理费用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中,提出降低政府采购环节的交易成本、加快推进中介超市的各项收费信息公开、取消投标保证金等建议;在提案《关于发挥我市社会审计机构作用服务经济的建议》中,提出政府招标不设门槛、培育发展地方审计机构、引导地方审计机构发展业务特色等建议;在提案《关于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晓度的建议》中,建议加大公益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常识,让所有居民通过享受公共卫生服务来提高疾病预防能力,变“重治疗”为“重预防”,既让全民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也让财政资金绩效有所提高。
  结合委员履职调研,卫新还参与了市政协《突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课题研究,撰写提案《关于为120急救车辆通行提供保障的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减轻经济薄弱村负担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环保技改扶持的建议》等。
  卫新是常州、无锡地区绩效咨询业的领军人物,曾被授予“中国资深注册会计师”称号。她在无锡为政府部门提供的绩效报告连续三年被评为第一,2020年4月接受江苏省财政厅委托,承担江苏省市县基本财力保障奖补等项目的绩效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