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走进常州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美好新时代,幸福新常州”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常州市广场演出10月12日下午在溧阳水西广场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携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专家组出席活动,市领导蒋自平、方国强、何玉清与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紫金文化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共同主办,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理念,旨在以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本次广场演出吸纳全市主要文艺院团及优秀群文团队近350人参与,80%的节目为原创或新改编。
  率先亮相的原创广场舞《声动常州》,是常州市三季“常州风”原创广场舞的代表节目之一,融入不少本土元素,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常州群文队伍的不断壮大和蓬勃朝气;锡剧表演唱《运河的桥》,将锡剧表演艺术与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结合,优美的唱腔勾勒了古运河常州段的新容新貌;群口快板《十大常州美味》,既是美味推荐,更是城市的风情解读,道出了“食美常州”的新鲜水灵与深厚底蕴;情景二重唱《纸花谣》,搭配杨兆群、何雅雯现场演示,展现了金坛刻纸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代代传承的文化精神;情景歌舞《龙城红色文艺轻骑兵》,描摹了300支常州特色“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惠民演出服务的群像。一个个精彩节目,不仅串起常州的人文底蕴与文化惠民活动带给市民的欢乐,也描摹了改革开放40年来常州的发展变化,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初,常州市组建了300支具有常州特色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通过“文明社区天天乐”搭建的舞台,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惠民服务,奉献优秀作品,深受市民欢迎。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昨天的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表彰了一批“红色文艺轻骑兵”优秀服务队,市滑稽剧团等10支服务队获授牌。
  本次广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