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粮食局:省核查组对常州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进行现场核查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9日-20日,由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率队,省粮食、省发改、省物价、省食药等部门组成的第三考核组对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许峥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给省核查组做了工作汇报。

一是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四个亮点。水稻单产荣获全省“十三连冠”;水稻种植面积占耕地保有量的比重居苏锡常之首;率先在全省制订下发了市级国有粮食仓储建设总体规划;有效应对急难险重复杂局面,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形势的稳定。特别是去年成功战胜了特大洪涝灾,稳妥处理了不合格粮食处置、去库存等问题,守住全市粮食安全保障的底线。

二是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工作协调、宣传发动、考核监督等方面做到“六个到位”,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对不单独设立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新北、天宁、钟楼三个区,明确由区发改局承担粮政管理,同时明确分管领导,积极筑牢耕地保护、产能提升、流通储备三道防线,牢牢掌握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三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方面取得的成效。主要包括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巩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得到切实维护、粮食现代物流产业获得长足发展、地方储备粮油实现管严管好、粮食市场调控保持稳定有序、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科学有效等五个方面。

在常期间,省核查组还现场抽查了溧阳南渡镇庆丰小麦绿色高效示范区、溧阳南渡镇西圩高标准农田、溧阳海斌农业专业合作社、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市优质粮油展示展销中心、常州城北粮库等单位,对常州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全市14个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