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常州溧阳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2日,市委书记汪泉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溧阳市别桥镇黄金山村、玉华山村、前程村等地,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村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百姓一起奔小康。
  10月的乡村,稻穗弯腰,桂花飘香。汪泉首先来到他的“百千万”帮扶工程联系点——黄金山村。目前,村委正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对村老街进行修缮,利用闲置房屋改建民宿。汪泉希望村委在老街建设上整体规划,精心建设,并发挥乡贤的作用,把老街建得有味道、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切实让百姓得益。在村委,汪泉向村党总支书记王国新了解全村各方面情况。村集体资产有多少,村民年收入有多少,村容村貌近来有什么变化,村里未来有什么整体发展规划?汪泉一路察看时,也不断询问。黄金山村近年来因地制宜,通过流转土地种植富硒山芋、开展塔吊租赁业务、推动农业旅游相结合等方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得知王国新上任才4个月,但对黄金山村的发展已有了蓝图,汪泉肯定村党总支和村委所做的工作,勉励他长期扎根农村,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感情干,干出实绩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他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要有恒心和耐心,作为村干部更要出于公心,有责任有担当,村务要公开透明,让百姓看得懂,看明白,工作才能得到百姓的支持,全村齐心协力共同富裕。
  随后,汪泉沿路走进玉华山村,这个往日贫穷的小山村如今已大变样,村集体净资产达1000万元,今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近100万元。而在村党总支书记朱庚庆上任前,这个村还不通公路,村里只有一家小砖窑,村集体累计亏损170多万元。汪泉得知,朱庚庆当村书记23年来,不断动脑筋想办法发展村集体经济,特别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党员从当初的30多名发展到85名,并建立了党员信息动态管理机制,每周党员干部深入农户了解群众生活疾苦,每半月党小组向村里汇总信息解决问题。他说,农村干部扎根农村就要吃得了苦,受得了气,要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定力,带领村民一年接着一年干,稳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别桥镇前程村是溧阳的经济薄弱村。汪泉来到这里,向村党总支书记谢志龙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村民年龄结构、流转土地数量、村民返乡创业、村集体产业结构等情况,一起探讨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致富一方百姓。他鼓励谢志龙,要抓住前程村临近别桥镇的区位优势,不等不靠,结合村实际,多想创新举措谋发展,争取尽快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当天,汪泉还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与天目湖镇田家山村、上兴镇余巷村、社渚镇金山村、昆仑街道胥泊村,以及戴埠镇、别桥镇党组织负责人,就农村基层党建、村书记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汪泉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溧阳市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理清思路,突出镇、村发展特色,打响乡村特色品牌。在农村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上,要选优配强村强民富的带头人,严管厚爱,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赢得百姓的信任,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