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行首届执业药师职业技能竞赛 人才缺口千余人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第一届执业药师职业技能竞赛,9月12日在新北区举行。来自药品生产、流通和销售领域的执业药师,都拿出看家本领,比拼专业技能。
  进入决赛的8位执业药师们,根据面前中药饮片的外观和气味,一分钟之内要准确报出名称,这一个环节,考察的是他们对药材的熟悉程度。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居民用药中,大约有20%是通过药店购买,执业药师需要对药店购进药品的质量进行把关,同时给消费者提供服务,尤其是合理用药方式,给予专业的指导。
  当天的比赛综合考察了执业药师为社会公众提供用药咨询的能力。综合评定前三位的选手,将代表常州市参加省执业药师技能竞赛。
  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蓓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扩大执业药师在公众中的认知度,提高执业药师在安全用药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让大家对此有所认识。”
  目前,常州有执业药师2387人,分布在药品生产、流通等领域,其中药店就有1800多家,依照相关要求,全市执业药师仍有千余人的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