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新时期城乡规划新理念、新要求,听取关于常州市2017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城乡规划工作作了一系列全面系统的部署。会议结合常州正在开展的城市总规修编的实践探索以及城乡转型改革的发展要求,对新时期城乡规划的新使命、新理念及新要求作了辅导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常州的发展已步入提升内涵、塑造特色、增创优势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规划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城市总规修编,高水平推进城乡转型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规划工作,会议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增强城乡规划的引领性。认真落实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和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规划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指导性。
  二要增强城乡规划的约束性。各地各部门要转变“摊大饼式”的发展模式,抓紧转方式、调结构,以规划约束促进经济转型,依靠转型发展来实现城市的精明增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板块要强化规划意识,牢固确立抓工作先学规划、懂规划、抓规划的理念,善于用城乡规划来谋划、促进和规范工作,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要增强城乡规划的统筹性。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参与和对接城乡规划工作,促进“多规合一”。要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建立开放多元的公众参与渠道,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有识之士的意见建议,在寻求各方利益最大公约数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使城乡规划真正成为一种有效的公共管理政策工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下午,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