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赴溧阳金坛 走访村民求富民良法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正在全市上下掀起热潮。3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费高云赴溧阳、金坛,走访村民求富民良法,走访企业求创新良方。
  6日,费高云首先来到溧阳市埭头镇余家坝村困难家庭史红娟家。今年46岁的史红娟20多年前遭遇车祸,造成肢体一级残疾,生活由其母亲照料,目前享受低保和特困金资助。费高云详细询问了史红娟的生活起居情况,当听说她经常使用的轮椅出现故障,平常只能待在家中,费高云立即嘱咐随行的镇、村负责人帮助解决。
  随后,费高云走访了老党员史兆生,与他拉起家常。费高云希望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每位党员都能起好带头作用,通过走访群众,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大家共同努力,种好常州幸福树。
  在埭头镇埭头村委,费高云请来一些村民代表,共同探讨致富良策。有村民反映,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在农村种地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费高云表示,要鼓励农民多种渠道致富。对于村民提出的加大对大病患者帮助、对低保户进行动态化管理、加快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等建议,费高云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尽快给予答复。
  费高云还走访调研了溧阳市四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四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近两年实施“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购置了大量进口设备,目前,生产规模、装备水平、专业化程度、市场占有率等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费高云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做好实体经济的信心,抓住机遇,利用“三位一体”“技改补贴”等政策,加快发展步伐。

  在与上上电缆、布勒机械、乔尔塑料、中兴西田、天绘北斗、天目湖旅游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中,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费高云一一作答。他勉励企业家们加快创新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加快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优势,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新优势;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营造适宜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7日,费高云来到金坛区西城街道方边村走访。该村通过总支设岗、代表说岗、党员认岗、群众评岗4个步骤,为60名无职党员设定村务公开、邻里和谐、党风廉政等10类岗位,费高云对这一调动无职党员工作积极性的做法很感兴趣。他与当天在岗轮值的党员王国忠交流,认为这一举措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在更大范围推广。
  在74岁的老党员万洪海家中,费高云与老人拉家常。老人反映农村家庭仍存在“看病贵、看病难”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费高云表示,结合这次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再通过医改和分级诊疗等综合途径,有望逐步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费高云现场察看了金坛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池PACK智能化生产线,当了解到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10万套产能时,他鼓励企业注重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众泰汽车、亿晶光电、金昇实业、朗博密封、久诺建材、一号农场等6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目前企业运行情况。费高云不时记录和提问,了解企业的需求。他向企业家们介绍说,通过“三大一实干”活动,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家的工作热情,抢抓振兴实体经济机遇,既抓重大项目引进,又抓本土企业做大,勉励企业在创新、技改、上市、人才、开放等5方面寻求新突破,形成新优势,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