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省委第一巡视组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常州工作小组组长周宏斌来到钟楼区,先后调研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微亿智造、安基美丽乡村、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新建22万平方米载体,是集研发、办公、展厅、会议中心等功能配套于一体的专题园区。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家企业、超1000名办公人员入驻。在大数据产业园展示中心,陈志扬听取了钟楼大数据产业的顶层设计、目标定位、发展历程及园区布局,详细了解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业大数据、政务大数据、消费大数据、数据安全体系等内容,并对钟楼创新打造的“智慧健康云”和“常州工业云”表示肯定。
  全市美丽乡村示范点安基村坐落于全国著名的“灯具之乡”邹区镇,围绕“灯”和“运河”两大主题元素,定位“城市郊野,运河慢村”主基调,打造“特色鲜明、水田交融、果蔬满园、村富人淳”的特色田园乡村。陈志扬先后参观了园区景观、千寻灯博物馆、那个码头、党群服务中心等,对安基村拓宽富民渠道,点亮夜市经济,激发消费活力的做法表示认可。
  常州市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钟楼油库占地6.6万平方米,共有内浮顶罐24个,总储存量6.8万立方米,至去年底,集团年销售产值达40亿元。为确保安全运行,钟楼油库建立了集重大危险源、可燃气体监测、人员在岗在位、风险分区管控、全流程管控的五位一体安全信息平台。陈志扬表示,钟楼油库主体责任意识强,管理制度健全,通过信息化、科技化手段确保安全生产的做法行之有效。
  陈志扬在调研中强调,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企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高高举在头上,确保在安全上万无一失。钟楼区要以本轮专项巡视为契机,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