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大力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 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新时代常州开放发展的大方向。今年以来,常州通过大力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着力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常州博斯特西太湖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瑞士企业,也是包装设备生产行业的隐形冠军,目前已经进入到试生产阶段。下个月,他们将正式投产。
  博斯特公司业务涉及50多个国家,目前在8个国家建有12家生产工厂,这次在常州的投资企业,还专门在常州工厂设立了研发中心,希望在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常州博斯特西太湖包装设备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丹尼尔·卡瓦略表示,公司已经招聘了常州的当地人员,他们都非常棒。加上总部的支持,公司不断创新为中国及亚洲提供高质量高效的工业方案和对环境友好的设备。
  近年来,常州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并且不断优化开放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博斯特常州工厂在建设过程中,就享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快捷服务。企业负责人介绍,工厂的施工许可证三个月不到就办好了。
  武进高新区招商四局项目经理施茗稀表示,他们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帮企业解决问题,尤其是外资企业可能对中国的一些流程不太熟悉,招商局会有专门的团队来帮他们处理这些事情。
  “引进来”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常州企业,也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
  作为一家主要出口欧美的园林工具生产企业,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去年出口额超过了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5%。今年,格力博将用这些高附加值、智能化的产品,打开更大的国际市场。
  开放的水平,决定着发展的水平,开放的程度,决定着发展的速度、质量和后劲。为此,常州市把开放型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融入 “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抓外资、扩外贸、促外经,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
  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指出,常州要积极地瞄准一些用地少、亩均投资强度大、亩均税收产出高的精致项目,进一步提高常州制造业利用外资的占比,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外资的占比;常州要密切地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结合常州进出口实际,准确地来分析研判,促进更多的十大产业链的产品能够出口。通过外资外贸的高质量发展,来使常州开放型经济达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求。
  常州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理念,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常州开放合作的“朋友圈”会越来越扩大,也将汇聚起更为强大的力量,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1-2月,常州市实际到账外资6亿美元,同比增长17.6%,新增协议注册外资6.43亿美元,同比增长76.3%。
  其中,外资大项目实现新突破,新增协议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7个,比上年同期多3个,单笔到账外资超1000万美元项目15个,比上年同期多10个。
  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56.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