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增成片造林1.65万亩 常州提前完成年度绿化目标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去年,常州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但“提质、扩绿”的步伐没有停顿,常州继续大力度推进森林城市体系建设,今年又新增成片造林1.65万亩,提前完成年度绿化目标任务。
  横塘河湿地公园沿横塘河两侧而建,全长近5.5公里,先期建成的区域已经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今年新建的两大板块延续了尊重自然的设计理念,栽种大量垂柳、枫杨等乡土树种,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超过80%,目前已经基本收尾。
  位于龙江路高架公路和中吴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的这一抹绿色,就是即将建成的皇粮浜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皇粮浜公园在设计中融合海绵城市的理念,建成后的公园具备强大的雨水调蓄功能,据测算,这里栽种的绿色植物,每天可以吸收两万公斤二氧化碳,同时释放出14600公斤氧气,又将为常州新添一个天然氧吧。
  在成功创建森林城市的基础上,从今年起至2025年这9年间,常州将每三年实施一个行动计划,来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打造绿色和谐、全民共享的高品质森林城市。
  预计到2019年,全市将完成造林8.5万亩,种植珍贵树种700万株,每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公园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全面实现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和谐相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