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10个项目晋级省科技创业大赛 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经过近9天的激烈比拼,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结果于9月14日出炉。常州市共有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创下历史最好成绩。10月,他们将代表常州争夺大赛各组别前三甲。
  据悉,本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全省共有6000多个项目参赛,60个项目在行业赛中晋级决赛,其中,团队组12项、初创企业组18项、成长企业组30项。常州市在本届大赛中表现抢眼,54个项目参加大赛,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占全省总晋级数的六分之一,晋级数、晋级成功率均位列全省第二。
  此次获得省赛行业赛历史最好成绩,得益于常州市连续几年举办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据统计,自2016年举办首届市大赛以来,常州市共向“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荐优质项目110项,其中,省赛获奖15项,国赛获奖4项,在省内、国内均居于先进行列。
  在今年省科技创业大赛中,常州市多管齐下、多方发力,助推赛事再创佳绩。首先,对标省赛优化赛制,做到精准对接省级赛事;其次,扩展大赛覆盖面,鼓励更多中小企业报名参赛;再次,加强政策激励,获奖团队和初创企业的奖励大幅提高。
  当前,常州市提出“532”发展战略,并将创新作为核心,“我们积极引导各类企业、人才和团队参赛,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说。
  今年11月,常州市将承办另一场省级赛事,聚焦石墨烯和碳纤维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引导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