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0中德创新合作对接洽谈会举行

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正式启用 9个项目签约入驻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下午,2020中德创新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正式启用,9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跨国技术转移联盟、欧美同学会留学创新实践基地同时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和副市长杨芬出席活动。
  韩九云在致辞中说,洽谈会的举行,既是常州对标世界制造业强国德国,高质量推动“工业智造明星城”和“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科教城进一步深化对德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六个新高地”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中德创新园是常州市与埃森市重点合作项目,也是常州对德交流的重要合作平台,2016年被授予“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称号。成立几年来,园区积极推进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致力构建中德双方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全面推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培养双元制学生达到600人。
  洽谈会上,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位于科教城内,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德资企业在常州的又一创新集聚孵化基地和成果产业化转移功能载体。活动现场,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弗朗霍夫创新平台、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签约入驻。其中,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官方指定授权机构,该中心致力于将德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环保、医疗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并与园区高校主动对接,共同打造中德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由21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常州跨国技术转移联盟揭牌,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为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后,将以“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共享国际合作经验”为主题,大力推动中德、中以、中欧等国际合作,引进国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跨国公司,推动项目孵化或产业化,为常州科技创新提供引领和支撑。
  活动中,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影响力工厂、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公司等单位分别进行技术成果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