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知晓率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现阶段常州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知晓率,常州市在2019年0807日至2019年08月21日开展相关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在线调查主要结果
  1、您的年龄是?

26-35岁 66.67%

36-45岁 8.33%

46-55岁 占25%

2、您的性别是?

 75%

 25%

3、您的职业是?

机关、事业单位 50%
  商业 8.33%
  企业管理人员 41.67%
  4、您是否了解什么是“套路贷”? 
  了解 83.33%
  不了解 16.67%
  5、您是否了解,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的非法集资利益是否受法律保护?
  了解 91.67%
  不了解 8.33%
  6、您是否了解“套路贷”线索举报方式? 
  了解 41.67%
  不了解 58.33%
  7、您是否了解非法集资款的清退方式? 
  了解 33.33%
  不了解 66.67%
  8、销售人员热情的推荐和承诺高额的利息,并且公司门面也很有派头,还有担保公司担保,我们是否可以放心投资? 
  不可以 75%
  不知道 25%
  9、凡是在正规大媒体上刊登的投资理财广告,是否一定没有风险?
   8.33%
  不是 75%
  不知道 16.67%
  二、总结分析
  从参与本次调查的参与人群来看,26-35岁的人群为主,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管理人员为主,说明年轻群体对于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关注度较高。
  从非法金融活动的知晓程度来看,有83.33%的参与者了解“套路贷”;有91.67%的参与者了解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但仅有41.67%的参与者了解“套路贷”的举报方式33.33%的参与者了解非法集资款的清退方式,说明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宣传方式还要更接地气
  从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来看,75%的参与者知道销售人员热情的推荐和承诺高额的利息,并且公司门面也很有派头,还有担保公司担保,也不可以放心投资,但还有25%的参与者表示不知道;有75%的参与者了解在正规大媒体上刊登的投资理财广告不是没有风险,但还有8.33%的参与者认为没风险,16.67%的参与者表示不知道说明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还是提升
  从问卷反馈的总体情况来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在常州市范围内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部分参与调查者对相关知识都有一定的认识。但同时,在“套路贷”的举报方式、非法集资款的清退方式等方面的宣传上仍有提升空间。下一步要开展更接地气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市非法集资线索举报方式,提高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实现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打早打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