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警务技战术教官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市公安局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全市公安机关警务技战术教官(小教员)教学竞赛决赛,省公安厅实战训练办公室主任顾博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单笑波出席活动,为获奖的6个竞赛优胜队组颁奖,向辛勤耕耘在公安教育训练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顾博礼对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坚持素质强警,大力推进实战训练,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在营造全警训练氛围上再发力。大力培育以学习文化、尚武文化为重点的新型警营文化,真正使训练成为每个民警的一种生活方式。二是要在坚持从严训导上再强化。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考核,真正让每个民警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形象面貌得到进一步改观。三是要在训练基础保障建设上再推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瞄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更高定位目标,打造一流的训练基地,培养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教学名师。四是要在服务公安实战能力上再提升。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把课堂向训练场、向实战岗位延伸,努力把训练基地建设成破解实战难题、指导公安实践的阵地。

单笑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铸警魂,锻造对党忠诚的队伍;二是磨利剑,锤炼战则能胜的本领;三是谋格局,打造保障有力的基地。

此次警务技战术教官教学竞赛坚持实战导向、需求引领,设置教案编写、课件制作、现场教学等3个科目,旨在全面检验警务技战术教官的教学能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21支代表队的78名警务技战术教官(小教员)参加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