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2017经开区规划“最美建筑”评选出炉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期,由常州市规划局经开区分局组织开展的“2017经开区规划•最美建筑”评选活动结果出炉。省常中戚墅堰分校、七区上东(阳光100)、中车戚研所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参选的1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最美学校、最美商住和最美工厂的荣誉称号。本次评选活动采用微信投票形式,吸引近2000人参加。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戚墅堰分校建设结合省常中历史文化的沉淀,用新民国风诠释了新时代的省常中风格。校园布局合理,建筑体型庄重含蓄,结合功能与装饰,注重建筑细部处理,丰富了学校时代气息。

七区上东(阳光100)商业和住宅功能分区相对独立,住宅整体风格“精致、简约、明快”,体现了简洁大方的现代主义风格;商业建筑立面和体量变化丰富,极具有现代感和感染力。

中车戚研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风格简洁大方,建筑色彩浅灰为主,以网格线条分隔立面,提升建筑现代感。研究中心承载着未来将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中车技术研发试验验证的核心平台,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将成为常州经开区的一张金名片。

经开区分局局长缪冬生表示,此次活动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将更加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结合项目建设,通过优质设计,打造建筑精品,展示经开区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城市面貌,从而也必将进一步扩大经开区的美誉度,提升区域影响力。下一步,分局将根据评选结果,对评选出的“最美建筑”相应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所在辖区街道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