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持续关注溧阳家暴男童事件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救助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6日,常州市妇联取得溧阳家暴男童事件信息后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与溧阳市妇联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要求溧阳市妇联立即协调党政相关部门对受害儿童开展救助等工作。

3月10日,常州市妇联副主席储蕾带领权益部、宣传部、市家暴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赶赴溧阳进一步了解进展情况。听取溧阳市妇联、溧城镇妇联及清溪路社区维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姜玉兰的专题汇报,带上衣服、文具、书籍、玩具等走访慰问了受害人,并召集溧阳市妇联、民政局、检察院、公安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各种可能的应对方案并提出建议意见,初步达成共识。一是继续对近亲属开展工作,同时在所有亲属都明确放弃监护权的情况下,由民政部门委托公益人士或社会福利机构承担监护责任。二是由民政部门对受害男童成年之前的生活、教育资金进行“兜底”救助。三是由检察院在对案件侦办过程中对施暴父亲进行专业的心理评估,为下一步确定父亲是否具有监护能力提供专业依据。四是由各级妇联持续对受害男童在园及校外生活学习的情况进行关注,并协调维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对其及同伴等进行心理团辅,矫正男童的不良行为习惯等。五是由宣传部门对事件的舆情发展进行监测,建立舆情引导机制,及时引导和组织媒体正面发声,引导爱心人士、社会组织有序有度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