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节常州市钟楼区鼓励省外员工留常过年的若干措施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相关文件精神,鼓励企业外省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常过节,种类区出台《钟楼区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鼓励省外员工留常过年的若干措施》,现将相关热点回应如下。

问:春节期间留常过节的具体时间范围是?

答:2022年1月31日至2月15日。

问:企业省外员工具体指哪些对象?

答:本措施所称“企业省外员工”,系户籍非江苏省内城市的企业员工,且需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不含劳务派遣)。

问:留常过节补贴具体有哪些?

答:1.鼓励员工留常过年。提倡非必要不离常。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十五),按照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兑现给留常员工稳岗补贴。

2.给予企业留人补助。春节期间,本区用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常总人数1000人(含)以上的,给予本区用工企业20万元补助;留常总人数500人(含)—1000人的,给予本区用工企业10万元补助;留常总人数100人(含)—500人的,给予本区用工企业5万元补助。

3.实施房租减免政策。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宿舍、公寓等,用于安排留常员工住宿的,减免半个月房租。

4.免费培训稳定就业。对钟楼区各类劳动者,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及创业培训。

问:留常过节的外省员工还享受哪些节日生活保障?

答:1.免费发放防疫物资。春节期间,免费给留常员工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

2.组织员工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对留常员工送温暖、献爱心,稳定企业职工队伍。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开展线上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留常员工节日生活。

3.指导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鼓励企业尽可能将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留常过年。

4.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春节期间各类安全隐患。

问:如何申领补贴?

答:1.2022年2月28日前,以企业为申报主体,提供相关凭证,在企业醒目位置公示留常员工名单(公示不少于5天);确认无异议后,按照属地原则向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书面提交《稳岗补贴申报表》《留常员工汇总表》《申报承诺书》进行申报;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审核通过后,对口报送区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

2.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专班会同区有关部门对申报企业进行分类核查,再报经区委、区政府审定,经审计后下发文件并拨付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