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贯彻十九大精神 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周斌、陈彩玉、王耀方、都战平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市长丁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都切合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意愿。大家还就机制体制创新、现代农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上市和股权投资推进等提出了建议。
  费高云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费高云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常州重大项目建设、企业上市工作等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全市人民“爱常州”的主旋律都高涨起来。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主题,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费高云指出,只要有付出,总会有回报。新的一年,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系统化思维、弘扬敢担当精神,擦亮优服务品牌,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新北区作为全市的重要板块,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当好排头兵,切实做到“三个提高”。
  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常州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把准发展方向。
  二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提高发展质量。高举“高质量发展”这面旗帜,按照全市明确的“六大行动计划”,集聚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尤其是深入实施新一轮“三位一体”政策体系,推动增量带动、存量优化、质量提升,一手抓重大项目引进,一手抓中小企业培育。
  三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发展成效。新北区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干部管理,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提升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