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

坚持创新引领 集聚创新资源 营造创新生态 成创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1日,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扬创新旗帜,营造创新氛围,完善创新生态,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把常州打造成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常州智造名城形成强大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

  新博智汇孵化器、西太湖创客工寓和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都属于创新孵化服务平台载体。其中,新博智汇孵化器入驻企业200余家,70%左右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带动了1000余人就业;西太湖创客工寓运营4年多来,服务园区企业已超过200家;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主动对接以色列创新资源,已设立孵化探索资金、天使基金共计1.2亿元。每到一处,陈金虎都详细了解创新平台载体的经营模式、配套服务、政策落实以及人才引育等情况,并向年轻的创客们询问项目进展和未来发展情况,征求他们对改进政府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创新平台载体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把一流的项目和人才吸引到常州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整合盘活闲置的厂房、楼宇,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更多创新的“小苗”培育成“大树”。
  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后备企业,主要从事超低速及超高速大功率永磁直驱电机、基于机器深度学习的在线诊断系统、散装物料输送系统的研发销售,为客户提供生产线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和工业生产数字服务,助推客户实现工业4.0。陈金虎深入企业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团队、市场拓展、未来规划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继续以创新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上市发展步伐,形成更强国际竞争力。
  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全国首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性机构。中心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实现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运营导航协调联动,2020年服务各类申报案件1231件,为全国探索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先行先试的经验。陈金虎指出,常州已进入创新引领加速的新阶段,创新服务业是整个产业创新链中的重要一环,创新平台的打造、创新生态的营造、创新政策的制定、创新载体的建设、创新活力的激发等都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要强化人才团队建设,做大做强规模,立足常州,服务全省全国,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陈金虎还听取了常州东部“科创走廊”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武进区和常州科教城加快启动项目,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全市创新引领区。
  调研中陈金虎指出,常州持续多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对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下一步,要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加快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园区和平台;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研发能力、积极上市发展;要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科创政策体系,打造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强磁场。
  市领导韩九云、李林、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