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正文

常州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 23人参加听证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0日下午,市发改委举行常州市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由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共同担任听证人,市发改委分管负责人同时担任听证会主持人,听证会应到参加人23人,其中1人有事缺席由消费者替补人员参加,会议设置的5名旁听人员、4名消费者替补人员也全部到会。
  听证会主持人首先宣布听证事项、听证会纪律,介绍听证会参加人。随后,“听证方案提出人”陈述票价方案,“定调价成本监审人”介绍地铁1号线成本调查与公交客运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据悉,常州市地铁票价制定、公交票价联动调整遵循公益优先、合理分担、合理比价、递远递减、同网同价的定价原则,地铁与公交票价方案、地铁成本调查与公交成本监审结论的完整内容已经通过听证会2号公告面向社会发布。
  听证会上,23名听证会参加人依次发言。
  其中,作为经营者代表,市轨道公司参加人称地铁项目投资较大,直接经济效益不高,社会综合效益明显,企业会努力降本节支。他表示,地铁票价应反映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能够支持地铁正常运营和长远发展。市公交集团参加人从十年来自然成本、政策变化、客流下降等方面分析公交营运亏损的主要原因,说明票价调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提升服务质量的相关措施。作为其他利益相关方,来自常州交服出租车公司的参加人支持地铁、公交票价方案,认为随着地铁开通、地铁与公交相互换乘的实施,传统巡游出租车市场也将经历新的考验,出租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应满足差异化的出行需求,只有通过优质服务才能赢得广大市民的青睐。
  随后,其他代表依次发言,绝大部分代表认为:地铁票价制定将保障地铁1号线的顺利开通运营,地铁与公交票价之间应保持合理比价关系,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方案具备合理性,地铁与公交、公交与公交实施换乘优惠,将有效推进公共交通一体化绿色出行,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具有充分的成本支撑依据,票价方案体现了公益性导向原则,也符合常州市公共交通的具体实际情况。会上,12名消费者代表分别针对地铁票价“方案一”“方案二”,公交票价“方案一”“方案二”作出自己的选择,基本认可地铁与公交、公交与公交换乘的优惠政策。
  会上,市消保委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提出,常州公共交通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服务升级,满足消费者便捷、安全的基本出行需求,保障安全权,照顾老年人消费习惯;希望相关部门做好持续的消费调查和科学论证工作。
  听证会主持人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
  据悉,自6月25日听证会2号公告发布以来,截至7月9日,陆续收到社会各界通过信函或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的意见,市发改委将和本次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建议一起汇总,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借鉴,在完善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方案后,按程序提交市政府研究决策。批准后,将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最终的定价方案,并公布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