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保利儿童剧创作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2日,中国(常州)保利儿童剧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仪式。
  徐光辉指出,常州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荟萃,拥有良好的儿童剧创作资源和环境,希望通过儿童剧更好地熏陶青少年的精神和心灵,让真善美植根在孩子们的心中,引导他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情操,帮助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常州与保利文化集团联手打造儿童剧创作基地,充分利用保利的央企优势,整合常州本土及江苏文化资源,逐步打造儿童剧全产业链,将为常州的少年儿童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把常州、江苏与保利的战略合作推向新高度。
  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演出运营和剧院管理企业,在全国46座城市经营管理54家一流剧院。常州大剧院是江苏地区“央地”合作模式首家剧院,自2009年10月开幕首演,至今已有8年。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中国儿童戏剧之都”的愿景,整合国内顶尖资源,打造中国儿童剧创作的“好莱坞”,这与保利筹备打造“儿童剧场院线·小保利创造力剧场”不谋而合。
  中国(常州)保利儿童剧创作基地由市委宣传部与保利剧院公司合作打造,将致力于成为中国原创儿童剧研发创排、制作、演出集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基地,助推常州中国儿童戏剧之都建设;保利剧院也将借助自身丰富的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具有常州印记的儿童剧推向全国。
  据了解,保利剧院公司将2017年作为“保利儿童剧元年”,其中,作为保利儿童剧创作基地迈出的第一步,筹备5年的小保利创造力剧场将率先在常州、苏州、无锡、昆山启动,首轮推出《小王子》《老人与海》《时间简史》《山海经》等4部儿童剧,共计演出50余场。小保利创造力剧场也将成为常州首家集剧目、夏令营、主题工作坊、戏剧美育通识课程、音乐美育课程、创作呈现等内容为一体的周末亲子互动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