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民以食为天,第二届茅山美食大赛在东方盐湖城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8日,第二届中国•茅山美食节开幕式暨“山野食趣 品味茅山”美食大赛在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盛大举行,为期一个半月的美食节活动拉开序幕。本届美食节由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金坛区旅游局主办,金坛区餐饮行业商会协办,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参加并致辞。

    本次美食大赛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道养生文化,活用金坛当地丰富的茅山山珍野味、江河湖鲜等食材,以创意菜品为茅山当地菜系赋予全新的文化内涵。参赛名厨们在赛前充分准备,在一个小时激烈角逐中各显身手,结合自身烹饪特长,制作出用料考究、做工精良、创意十足的色香味形俱佳菜品,又创新地注入茅山本地传统文化的魅力解读,比赛场面激动人心。相比于首届美食大赛以传统菜肴为主,本届美食大赛增加了小吃点心的参赛种类,参赛者们灵活运用春季当季食材,从菜名到口味都突出了“山野食趣”的主题,重现茅山传统名点小吃,更有不少颇具趣味性的创新点心。最后,专家评委及美食达人共同评选出5道金牌菜、10道银牌菜及15道铜牌菜,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茅山美食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及游客品尝到茅山特色佳肴小吃,国内首条以地方美食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式集市--茅山山味市集,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在东方盐湖城景区与大家见面。茅山美食节已连续举办两届,通过美食大赛、美食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茅山养生饮食文化,齐聚本地餐饮业名厨不断开发及推广极具竞争力的茅山美食,进一步推动茅山传统美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带动茅山周边旅游突破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