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常州市展开优秀童谣征集和传唱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5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全市范围内将展开优秀童谣征集和传唱活动。
  征集的童谣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突出四个重点:
  围绕弘扬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
  围绕“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激发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高尚情感;
  围绕勤俭节约,诚信友善,敬老孝亲等传统美德,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围绕以“八礼四仪”为主要内容的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基本规范,引导未成年人明礼修身、守礼养德。
  即日起至6月20日,各辖市、区文联对本地征集的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后,分别组织优秀的童谣作品报市文联,市教育局各直属(初中)学校分别将本单位推荐的童谣作品直接报送,广大教师、家长、中小学生等作者也可自主投稿。所有作品报送至大观路10号《翠苑》杂志社或changzhoutongyao@163.com,联系电话为86679936。
  6月底前,将选出100首符合要求的作品,在中国常州网、阳光心港网站进行集中展示,接受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投票评议,在此基础上,结合评审委员会意见,评出获奖作品。
  7月上旬至10月底,主办方将获奖优秀作品集中汇编发行,并广泛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