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常州“首张”专题人文旅游地图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由常州国家高新区编制完成的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文旅游地图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出席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区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和区教育局局长张华锋等领导参加发布仪式。会议邀请了新华日报等二十家新闻媒体参加。
  地图历时10个月精心编制,在常州首次实现了纸质+电子+景区的一体化智慧应用。纸质地图的编制打破了传统地图的表达形式,将春江花月夜的景致、恐龙主题元素、奔牛运河文化以及齐梁文化串联成一个融合的场景,向读者展示了一幅历史悠久的新北区人文旅游画卷。“e游新北”是常州首个将景点艺术设计、电子地图、VR全景相结合的专题人文旅游地图,汇集了景点导航、搜索周边、场馆预约、停车付费、景点图文介绍等常用功能。实现了与环球恐龙城、江南环球港等旅游景点小程序的连接互通,是常州首个将旅游景点地图纳入旅游资源一张图的人文旅游电子地图。
  新北人文历史遗存颇多,现代旅游景点丰富,经研学历史和实地调研,最终地图在正面甄选展示了138处人文旅游点。在背面集中展示了新北区的长江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齐梁文化、中医文化、宗教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环球恐龙城,江南环球港,新龙生态林,小黄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四大重点旅游景区;“食美常州、美味新北”19道新北特色美食以及乡村旅游、特色餐饮、旅游宾馆等。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文旅游地图的发布,有助于国内外人士了解、认识新北区的优秀文化;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线下人文旅游地图资源的展现,有助于拓展本地旅游市场,助推经济“双循环”;覆盖广大农村的旅游景点、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的推荐,有利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人文旅游地图和“e游新北”必将成为新北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常州高新区的城市形象,提升常州高新区的影响力与吸引力,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