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啄木鸟义工队组织开展特色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9日下午,市绿化指导站与常州日报共同策划的啄木鸟义工队之虫虫特工队公益活动在紫荆公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通过指导站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并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组织了15个家庭参与。活动由特色植物介绍、发现害虫之旅、如何捕捉昆虫、现场制作昆虫标本等四个内容组成。

在啄木鸟义工队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发现昆虫、植物,了解昆虫和植物,并主动思考。同时,义工队队员也在各个环节给孩子们普及昆虫与自然、人与自然之间微妙和不可分割的关系,让孩子们对自己一贯害怕的毛毛虫世界有了新的了解。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情绪高涨。最后,由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昆虫标本。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和称赞,不仅增长了孩子们在昆虫和植物方面的见识,让他们了解了园林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方面,而且提高了他们观察自然界中昆虫和植物的兴趣,他们都很期待啄木鸟义工队以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指导站副站长兼义工队队员刘皎华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研究兴趣,同时,也期待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培养出出色的动、植物学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