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 迎接夏季用电“大考” 守牢民生发展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好全市电力保障工作,全面提高迎峰度夏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战水平和电力故障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下午,常州市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活动,守牢民生发展安全底线。市长盛蕾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今年夏季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和电网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其中,需求侧演练科目模拟了出现供电缺口后如何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网侧演练科目分别模拟了地铁变电站和危化企业在失电情况下,如何采取快速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民生不受影响和危化企业的生产安全。

  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部门反应迅速、各司其职、衔接流畅,参演人员判断精准、行动迅速、措施果断,在面对多重复杂故障时,体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高质量完成各演练环节。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动力支撑。当前,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受用电需求、能源价格、极端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电力保供形势严峻复杂,迎峰度夏电力供需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常州市今年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突破1075万千瓦,同比增长9.92%,保供工作存在较大的压力。

  据悉,为有力保障今年夏季电力供应,常州市供电部门争分夺秒推进电网补强工程,精益求精强化设备运维,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细致周密谋划电力需求侧管理。市发改委成立了市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常态化开展联合会商、联合调度和联合督导,积极协调资源储备,保证机组稳发满发,满足顶峰发电和供热需要。同时,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设施运维保障和设备检修维护,确保发电机组正常稳定运行。
  下一步,常州市将全力推进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投运工作,对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能源保障基础。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