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时要求:积极拓展应用领域 保持产业先发优势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5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石墨烯科技产业。他指出,常州在全国率先发展石墨烯产业并形成完整产业链,下阶段要聚力聚焦重点突破的领域,不断探索石墨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形成更大优势。辖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让这一产业真正领跑全国。

  陈金虎先后来到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碳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走进企业研发生产一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石墨烯上下游市场应用、生产工艺流程、技术研发水平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其中,富烯科技打破了我国在电子散热领域对国外原材料的依赖,一些领域的应用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第六元素是中国石墨烯粉体产能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研发的国内首款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率先实现产业化应用。陈金虎鼓励企业家抢抓市场机遇,加强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应用领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陈金虎详细了解创新中心运行机制和科研进展。创新中心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牵头,常州第六元素等18家行业龙头单位共同组建而成,采用“公司+联盟”的模式进行运营管理,目前已建立5个实验室,参与制定地方标准2项,申请专利76件。陈金虎希望创新中心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加快人才引育和项目孵化,提升发展力、集聚力和影响力,为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引领和更强的支撑。
  陈金虎在调研中指出,常州石墨烯产业在全国抓得早、行动快,已形成涵盖石墨烯设备制造、原料制备与下游应用等完整产业链,建成集“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理清未来五年、十年产业发展思路,聚力聚焦重点突破的领域,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引资引智力度,全面提升石墨烯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水平。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石墨烯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作用,在促进石墨烯产业链协作、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完善人才引育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形成产业上中下游互融共生、分工合作、利益共享的一体化组织新模式。辖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合力把常州打造成中国石墨烯原创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集聚示范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高地。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