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二)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2月,常州市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市级层面成立了29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实施31个整治方案,6个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共出台7个总方案和161个子方案。截至目前,各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坚持条块结合、有力有序、联系联动,全方位全覆盖纵深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市公安机关聚力攻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难点问题

一是强化风险排查。对国省道、农村、高速、高架等道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初步确定重点路段186条、点位241处。利用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大数据,研判“两客一危”、重型货(挂)车、工程运输车等七类重点车辆1.5万辆,排出禁驾、失驾和毒驾、病驾等重点驾驶人1.7万名。二是强化重点“清零”。查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6400辆,A、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1464起,逾期未换证148起,满分学习120起。411辆本地“高违法车”查获103辆,追缴违法金额222.1万元,淘汰“营转非”大客车38辆。省安委会督办的16处农村地区重点隐患,已整改15处。新挂牌11处重点隐患,已整改10处。三是强化执法管控。查处闯红灯、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6464起。依托8个高速服务区警务站,查缉重点违法车853辆,抓获网上逃犯25名。核查“一路三方”平台运营数据7621辆,查处违规“两客一危”52辆。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编制《实施指南》强化面上指导。整合市安委会专家组专家和相关辖市(区)专业技术力量,结合实际编制印发《冶金等工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指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指南》,紧扣整治重点,逐条逐项明确检查依据、检查要求及整改建议,指导监管人员对标检查、企业对标整改。二是依托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依托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冶金等工贸专项整治模块”“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模块”,实现企业、监管、执法数据报送信息化,事故隐患整改情况实现信息化跟踪。三是制定系列清单推动对标检查。制定《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清单》《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清单》,梳理出各专项整治的重点检查事项,将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其它地区有关企业发现的典型问题隐患列入其中,细化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序时安排精确到每月、每周,切实提升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市场监管局打通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30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努力下,26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与中财保常州分公司签署了协议,为常州市百万余只气瓶披上了保险外衣。此次保险共提供了总额1亿元的保险保障,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1000万元,每次每人赔偿限额为105万元,每次事故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50万元人民币,责任限额的设计完全能够覆盖目前的赔偿要求,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架构起了一道有力防护网,实现了气瓶安全监管的延伸,弥补了监管力量的不足,构建了“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多元共治”的监管新机制,打通气瓶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111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2982台,涉危化品企业22家,发现隐患194起,其中严重隐患6起,停用设备14台,发放监察指令书40份;另有766家企业提交自查自纠表,自查隐患223起,其中严重隐患6起,停用设备1台。

市卫健系统全面排查治理医疗机构安全隐患

2020年1月,市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春节前,市卫健委领导带队,与行业专家一起,分成6组,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据统计,共发现突出隐患63处,已整改62处,1处隐患已落实整改方案。当前,市卫健系统所有干部职工正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以“有效控制病例数、力争患者零死亡”为目标,强化疫情监测处置“四早”、医疗救治“四集中”、疫情防控“八条线”等防治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28个,督查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48家、重点公共场所183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