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丁纯等市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常州增绿添景

发布日期:2019-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常州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增绿添景。
  植树现场,汪泉一行听取了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和长江大保护总体发展布局情况。滨江生态绿带是城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以生态保育、科普教育、湿地涵养、田园观光为四大核心功能的沿江生态风光带,到2021年以生态保育、科普教育为主的化工腾退区基本建成;到2025年以特色田园小镇、滨江湿地景观为主的铁本地块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沿江生态风光带。市领导来到植树点,和机关工作人员、常州军分区官兵、志愿者等近500人,挥锹培土,细心栽植,共种植了香樟、女贞、栾树、石楠等抗污染树种约1500余棵。未来,这里将会呈现一片绿成荫、花满路的沿江生态景观带。
  汪泉说,树木是人类的朋友,是地球生态环境的重要保护屏障。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汪泉指出,这次植树造林在长江经济带的范围内,我们要把长江经济带绿化搞好,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城市绿化更加丰富多彩,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为促进长江大保护,打造常州沿江保护发展特色,长江大保护整体构建”一带两片三廊“的空间结构。通过低效企业关停转型、生态修复、布局重组,长江沿岸地区将打造为长江绿色转型发展先行示范带;德胜河以东地区重点完善和提升产城功能品质,打造和谐共生的产城融合片区;德胜河以西地区以生态保育为主,打造集田园风光、休闲体验、美丽乡村于一体的田园生态片区。据了解,滨江生态绿带总面积约17000平方米,今年将全力打造以生态保育、湿地涵养、田园观光为主要功能的特色沿江生态休闲风光带,确保长江北路600亩示范区生态复绿工程展现形象;将开展龙城船厂地块、新龙生态湿地等公园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建设沿江5公里生态廊道,开展7条水廊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通过控源截污、水质净化、生态修复、雨水利用等方式,因地制宜,3年内建成水清、景美的生态水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