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环保大检查: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刻不容缓

发布日期:2015-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启动新一轮环保大检查工作。从9月2日起,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飞行检查”。
  在全市六个空气质量检测点中,潞城检测站的PM2.5浓度平均值相对较高。2日傍晚,环保执法人员对这里的重点区域加强了排查。在横林镇迎宾路上,远远就能看到几处黑烟升起,执法人员在追踪源头时发现,附近一家装饰材料生产企业里锅炉还在运转,不时有黑烟冒出。执法人员查明,这家企业配套的尾气处置设备中水膜除尘装置运转不正常。
  武进区环保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做进一步监测,并对该企业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进行了处置。
  在附近另一家废旧材料回收企业,执法人员发现有人正在露天焚烧,当即要求对方立刻将火熄灭,并接受环保部门的进一步处罚。
  检查发现,部分地区燃煤锅炉整治进展不快的问题比较突出。9月底前,全市要累计淘汰燃煤锅炉580台,相关部门近期将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执法。
  此外,堆场扬尘整治进度慢、标准低的问题也比较突出;部分火电、水泥、钢铁企业限期治理任务推进仍不理想;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力度不大,对大气污染老大难问题仍缺乏强硬手段。
  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王荣俊强调:“我们重点对钢铁、火电、水泥(行业)的重点排放大户,和燃煤锅炉比较集中的一些区域,加强飞行检查,经常开展夜间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