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瑞士-常州智能制造创新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27   字号:〖
  瑞士现代工业和高科技发达,创新指数连续12年位列世界第一。5月25日,由市委书记陈金虎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举办2023瑞士-常州智造创新日活动,与瑞士工商企业界人士畅叙友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以深化开放创新来推动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
  瑞士中心董事会主席、 前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博士,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陈昀,以及当地知名企业代表130多人参加活动。
  陈金虎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常州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势头持续向好。瑞士科技领先,众多新技术新产品在全球各地开花结果,大批企业从这里走向世界、走进中国,也与常州结下了不解之缘。常州与瑞士在产业投资、科研创新、能源环保、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瑞士企业选择常州,扎根常州,常州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瑞士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瑞士企业家、各界人士开展更深入、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大家来常州投资兴业,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常州将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戴尚贤、陈昀在致辞中专门向瑞士企业推介常州,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创新合作之路,共享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围绕“当常州智造遇见瑞士创新”这一主题,几位已经来常投资的瑞士企业家还现场分享了投资经验,讲述他们感受到的一流营商环境以及对中国市场、常州产业一致看好的发展预期。截至2022年12月,常州市共设立瑞士投资企业39家,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领域。

  活动中,常州国家高新区作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推荐,园区规划面积178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吸引了25个产业项目入驻,“中瑞合作看常州”的金字招牌日益打响。瑞士莱斯豪尔齿轮加工设备项目、埃莱普精密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两家行业头部企业均聚焦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常建设技术领先的智能化工厂。

  活动现场,瑞士中心常州站正式揭牌。常州国家高新区将与瑞士中心携手合作,共同为瑞士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的支持与服务。瑞士中心还发布了《2023年瑞士企业在华业务调查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