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两路带队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并通过他们向全市18196名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5月11日下午,陈金虎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市中医医院ICU护士李晖,向李晖送上鲜花,对护士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作为一名主管护师和护理组长,李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抢救危重患者总是冲在最前面。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放下不满2周岁的双胞胎孩子,主动请缨参加支援外地医疗队,随后,又直接转战常州市定点医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受到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陈金虎说,护士工作是一份崇高的职业,看似平凡却最见温度,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医护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更好展示医者仁心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护理团队积极推动护理服务创新,先后推出科室卡通形象代言人——“畅哥”和“暖妹”,创建护理品牌“畅暖家”,通过开展一系列温馨服务来体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目前已获得20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项发明专利授权。

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他说,市一院血管外科护理团队积极营造文化氛围,通过细致周到服务群众创出了品牌,充分说明大家对这个岗位的热爱。医护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大家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不仅要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医疗需求,更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服务于疫情防控一线,以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常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支撑,也让全社会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护士有了更多的崇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金虎还来到新北万达广场采血屋,看望慰问市中心血站采血团队的护士们。团队29名采血护士每天奔波在全市14个固定献血点、20多个乡镇流动献血泊位和团体献血单位,在工作中实践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招募献血者方法,特别是克服了疫情影响,通过开通24小时预约电话,成立预约上门服务分队,全方位满足献血者需求,保障了临床供血。

陈金虎勉励医护人员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将优质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

陈金虎指出,医护工作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常州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塑造6张民生名片,其中要坚持以“生命至上、健康优先”为准则,建设高水平“健康常州”,持续擦亮“常有健康”名片。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人道主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居民健康主要指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保持全省前列。

5月12日上午,盛蕾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看望慰问伤口造口护理专科团队。该团队创新实施多学科协作“医-护-治”一体化伤口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诊治水平,有效缩短疑难、危重患者伤口、造口愈合时间。同时依托互联网医院优势,开展伤口造口护理上门服务,有效解决患者不能来院就医问题。

盛蕾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对护理服务呈现出多元化的需求,护士的专业价值正逐步走向专科化、专家化。希望大家持续创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填补医疗服务的空白,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为加强全生育周期健康管理,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助产士门诊,为孕产妇提供产前、产时、产后连续性、无缝隙的全程护理,个性化满足产妇分娩期的各项需求。疫情期间,产房护理团队第一时间完善隔离分娩间,建立安全防护接产标准流程,顺利完成封控、管控区孕产妇接产工作。

盛蕾向产房全体助产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产房是新生命诞生的地方,是充满期待和希望的地方,希望大家继续用真诚传递关爱,用爱心点燃希望,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盛蕾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护士长李海莲。疫情期间,李海莲带领团队承担了门诊输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随访、疫苗接种、社区“四合一”摸排、核酸采样等多重任务,均保质保量完成。

盛蕾对李海莲团队在抗疫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坚守,不断提升医疗和护理水平,更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

盛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勇往直前,始终站在抗疫最前沿,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作出重大贡献。希望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为广大医护人员干事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幸福感。

市领导杭勇、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