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上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审议《常州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常州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常州市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常州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听取关于授予常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制度根基,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管理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严肃查处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切实将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应急救援部门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特别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沟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倡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政企合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部署,不断拓展“互联网+监管”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建立规范统一、数据共享、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推动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全共享、监管风险全监控,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高效化。要加强协同配合,市政务办发挥总牵头作用,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做好系统改造升级和数据对接,不折不扣完成“互联网+监管”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常和平、梁一波、许峥、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