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全面启用登记注册身份认证系统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决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启用“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系统。
  问:为什么要启用“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系统进行身份验证?
  答: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企业登记更加高效,登记成本进一步降低,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由此出现了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注册,“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的情况屡见不鲜。推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将有效防范冒用他人身份(或签名)骗取工商登记注册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市场环境。
  问:申请人办理哪些业务时需要进行身份验证?
  答:申请人现场办理公司设立、变更(备案)登记(包括网上登记选择手工签名)时,相关自然人需要先行验证身份信息。
  问:哪些人需要进行身份验证?
  答:具体验证范围包括:委托代理人、股东、法定代表人、董监事、经理、联络员等相关自然人身份信息。
  问:如何进行身份验证?
  答: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时,需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的起止日期、个人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实名认证。完成“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和“有效期”设置后,方可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登记,全程用时仅需几分钟。身份认证系统上线的同时,工商核准系统同时上线“身份认证联网查验”功能,工作人员在受理、核准时将再次查验该业务中涉及的所有自然人是否已经通过了实名认证,确保“人证一致”,进一步防止身份证被他人冒用的情况发生,提高登记注册安全系数。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江苏市场监管(原江苏手机工商通)APP中的“远程核验”功能仍保留正常使用;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选择电子签名的)方式办理公司登记业务的,仍按照原身份认证的方式执行。
  问:实名验证无法通过怎么办?
  答:如确因技术问题造成个别自然人使用APP无法通过身份验证的情况,相关自然人可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窗口寻求帮助或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人工核验。启用登记注册身份认证系统,推动身份信息“一经注册验证、全国联网应用”,补足了线下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登记机关提醒广大办事群众,在您办理完工商登记注册业务后,尽可能及时的将“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选项设置为“否”,以进一步降低身份被冒用的风险。下次办理业务前,随时登陆账号进行设置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