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把牢“五关”保障疫情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坛区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采取最严格、最坚决、最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把好生产加工食品安全关。持续加强民生保供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规范食品企业生产加工行为,指导企业做好人员、设备、环境等各项防疫工作,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食品走向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3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企业4家次。

  二是把好市场流通食品安全关。组织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全方位监管,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销货台账、进货检验报告、现场制售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规范流通食品经营行为,增强经营户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把好全区流通食品质量安全关。共出动执法人员1578人次,检查商家9106家次。

  三是把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引导餐饮业创新经营模式,以供餐外送等形式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保障民生市场供应,同时严格要求供餐外送餐饮企业做到“四个一律”,即从业人员一律要戴口罩、一律要进行体温测试、一律开展晨检、对取餐者一律进行体温测试和佩戴口罩,从根本上确保餐饮业人员和食品双安全。共张贴餐饮安全管理通告2110份,餐饮服务安全管理倡议书6000余份,餐饮服务场所严格管制措施通告1230份。

  四是把好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关。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文要求各类企事业、养老机构等各类食堂及时调整改变供餐方式,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加大环境卫生消毒,切实把好原料控制关,规范好操作行为,做好餐饮具消毒。同时要求各类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各类食堂的通告要求和江苏省餐饮服务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指南要求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全区各类食堂食品安全。

  五是把好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关。严格农村集体聚餐“三制”措施,即实行属地审批制,尤其是对“必须办的聚餐”(如丧事)实行严格的属地审批,村委会严格人员把关,集聚者必须戴口罩,必须进行体温测试;实行承诺制。集体聚餐举办者必须公开承诺;实行监管指导制,上门进行业务指导,扎实把关,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开展,确保疫情防控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