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常州武进教育发展现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书写武进教育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区长戴士福主持会议。区领导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叶明华、华飞、孙金才、郑政平、唐家中、陆秋明在主席台就座。

近年来,武进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近3年来,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达46个,累计投资超34亿元。全省首创的“区管校聘”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在全省推广,并通过发挥“三名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对各类教师开展精准培训、提供成长路径,形成了以名师领衔、骨干教师为主力、优秀年轻教师为梯队的教育师资体系。目前,省、市优质幼儿园比例超过90%,集团化办学在义务教育阶段实现全覆盖,建成了全省、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中高考高分人数再创新高,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创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武进教育”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李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教育工作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建设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具活力的教育强区,奋力走在全市、全省、全国教育现代化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要坚持以德为先、注重身心健康、加强美的熏陶、丰富劳动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前教育要“补短”、义务教育要“均衡”、高中教育要“提质”、职业教育要“管用”,加快推动由“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的转变,形成全面均衡的教育布局;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管理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教育“放管服”改革,精心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武进教育品牌。

李林强调,教育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来办教育、抓教育。武进教师要不忘初心、垂范“师表”,潜心治学、拓展“师能”,悉心育苗、播撒“师爱”。

戴士福指出,要主动扛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大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教育主管部门履行好主管责任,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好办学主体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聚力聚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细化解决方案,强化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