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专业照护认知症老人“时光家园”开业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专业照护认知症人群的“时光家园”日前在常州福利院内的常福颐养园开业。
  这里,拥有36张认知症床位,对认知症老人开展专业的养、护、食、医、康等照护,让老人在专业服务中减缓病情,同时给家属更多喘息和陪伴的时间。
  认知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在中老年中极其常见,目前已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通常一人得病,全家长期受累。
  常福颐养园与全国知名健康养老品牌“佰仁堂”合作,打造时光家园这一全周期认知症照护服务专区。时光家园的护理人员与认知症老人按照1:3配比,在提供特色餐饮和特色医养的同时,开展集认知学习、娱乐活动、身体锻炼于一体的特色康复服务,从而稳定老人的思维功能和情绪状态。
  时光家园失智专区已收治认知症老人5位。80岁的胡妈妈上月入住。据她的女儿陈女士介绍,母亲出现认知障碍后,为防止出现意外,本来忙着开店、办厂的3个兄妹天天带着老母亲去上班,不仅自己累得筋疲力尽,老母亲也得不到很好的陪伴与照顾。来到时光家园1个多月,老母亲在专业照护中不断进行自我锻炼,避免了生活能力的快速退化,重新尝试着浇花、洗碗、整理衣物,甚至还跳起了广场舞。这些变化,让3个子女感到惊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