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4日,常州武进区召开“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动员大会,回顾总结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的发展成绩,动员全区上下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责任、聚焦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奋力投身到“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的崭新征程中去。区领导史志军、戴士福、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叶明华、华飞、孙金才、郑政平、杨国成、徐萍、石旭涌、钱文华参加会议。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要深化“改革”强攻坚,奋力突破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难点。在产业创新发展上,要聚焦“平台”、“产业”和“政策”来求突破。平台要提升活力和绩效,研究怎样算好“投入和产出”这本账,研究怎样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来提升平台的发展活力。产业要彰显重点和特色,要围绕重点发展的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全面提高招商质效。政策要追求精准和高效。比如今年的督查和考核,要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来展开。
  在城乡精细管理上,要聚焦“治”和“管”来求突破。今年目标是要在全市考评中“保三争二”,奋力跻身全市城市长效管理的第一方阵。 “治”,就是要通过专项治理来优化环境。要针对当前长效管理上的突出短板,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管”,就是要探索创新长效管理的体制机制。要推进好“大综合”的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同时,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实施“路长制”、“联勤联动”等精细管理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区长效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在生态保护引领上,要聚焦“政策调节”和“机制创新”来求突破。今年要高质量完成“263”专项行动方案和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的年度目标任务,突破重点主要有两个:用好环境税、生态考核两项政策。要探索建立全覆盖、高标准的环境税征收政策,同时要创新科技监管和协同推进两项机制。
  在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上,要聚焦“整合”、“投入”和“运行”来求突破。武进区最主要的短板在教育上,要通过整合存量资源,创新投入方式,优化运行管理,“让每一个武进的孩子都有学上”,还要让他们享受到更便捷的高质量教育。
  在特色强镇建设上,要聚焦“乡村振兴”和“资源利用”来求突破。要创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研究、大胆实践,努力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武进模式”。要促进资源有偿高效利用。
  史志军指出,要聚焦“绩效”强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的目标任务。要建好“全要素网格”的组织推进机制,强化“干部增活力”的力量配置机制。要完善“实绩论英雄”的考评激励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真正通过对重点工作的督查来甄别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