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聚焦“常州创造 常州质量 常州品牌”着力点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奋力把常州塑造成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如何推动常州制造向高端攀升,常州产品以品质至上?全市上下将以“常州创造、常州质量、常州品牌”为着力点,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在中车戚墅堰所的组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组装的是企业最新研发的高铁齿轮箱。目前,中车戚墅堰所研发制造出的齿轮传动系统,已占据国内80%的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中车戚墅堰所已经拥有专利834项,其中发明专利387项。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其中要进一步提升制造业自主可控水平,着力增强关键技术的控制力、产业集群的带动力、产业链条的整合力、信息化的引领力和标准的主导力,推动全市制造业向高端攀升、企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产品向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常州特色的产业集群和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还明确,要充分发挥“创新之核”作用,聚力推进科教城创新发展,不断增强“一核两区多园”的创新主阵地主战场功能;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四新经济”培育工程,大力度、大范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