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吴政隆来常调研 强调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8-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长吴政隆在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调研

  3月29日,省长吴政隆深入常州市天宁区、钟楼区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和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参加调研。  

  省长吴政隆在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省长吴政隆在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调研

  省长吴政隆在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调研

  吴政隆首先来到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的新品展示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印染工艺、废水废气处理等情况。他说,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高质量的产品。纺织服装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只要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围绕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研发更多优质产品,就一定会成为朝阳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在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装配车间,吴政隆看产品、问市场,对企业勇攀技术高峰、引领行业发展表示肯定。他说,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变革,离不开高质量的电气设备,要精准把握全球智能电网发展趋势,强化自主创新,抢占竞争主动权。吴政隆还来到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和新药展示平台,仔细询问新药研发、市场销售以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情况。他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医药产业大有可为。希望企业瞄准世界前沿技术,紧盯市场最新需求,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新药创制,为全民健康多作贡献。

  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是国际一流的电动园林工具研制企业,产品畅销欧美。吴政隆逐一了解新产品性能,对企业坚持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实现变道超车、快速成长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继续深耕行业细分领域,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尽快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吴政隆还来到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与负责人讨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模式、服务效果。他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社会资源共享,提升要素配置效率,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吴政隆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设备的产地、价格以及使用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要充分看到高端装备自给率不足是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也是今后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巨大空间,要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实现核心技术、关键设备的重大突破,着力打造高原中的高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