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 常州参考率降幅较大

发布日期:2015-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省2015年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3月22日在全省统一举行。有11779位考生选择在常州考区参加考试,实际到考人数为9245人。
  本次笔试项目有《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三门,上午8点开考后,几乎每个考场上都有空席,有的考场缺席考生占了近一半,据市考试中心统计,今天的参考率为78.49%,创下近5年来的最低。
  今年我市计划招录公务员369名,报名人数为19479人,两项均为近五年来最低。不过本次公务员招录职位竞争比为37:1,略高于去年。
  考生反映,今年的考题更注重环保民生方面。其中,2014年年底备受争议的深圳汽车限购事件也进入考题,成为《公共基础知识》的最后一道论述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