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常州贸促会 “不见面办公”出实招 新年推出原产地证免费寄服务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顺应“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不见面办公”,常州贸促会自今年1月1日起,对全市外经贸企业实行免费邮寄原产地证服务,只要企业在贸促会办理原产地证,有邮寄的需求,即可申请5次免费回邮服务。新年过后第1个工作日,就有3家企业享受到了免费寄送原产地证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原产地证免费邮寄服务,常州贸促会涉外商事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听取各方建议,专门制定《免费邮寄原产地证方案》,并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网站等各种渠道通知企业。该项服务举措实行后,企业只需报名申请,贸促会工作人员就会将打印好的原产地证原件通过快递免费寄达企业指定地址。企业办证人无需路途奔波,排队领证。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100家企业提交了申请。

免费快递服务是常州贸促会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在实现“互联网+服务”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惠企措施。目前,我市实现原产地证自主打印企业已有335家,自主打印率达到63.7%,本次免费邮寄服务的落实,是让尚未开通自主打印、年办证较少的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全程免费办理原产地证书,实现“一次不跑,证书办好”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