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常州市在全省安监系统率先实现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印章电子化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安监局围绕“互联网+电子政务”,成功启用电子印章,让“数据跑腿”替代“人工跑腿”,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从“找部门”到“找网络”的根本性转变。《中国应急管理报》也刊载文章,专门介绍了常州市在江苏省安监系统率先启用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电子印章系统、实现100%“不见面审批”的经验事迹。

为实现“一网通办”,常州市安监局聚力实施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流程再造工程,建立起一套成熟的线上线下融合机制。对上,与江苏省安监局信息化系统无缝对接;横向,与常州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一体化平台、大数据管理局互联互通;对个人,在手机上安装“常州安监E通”APP,实现移动办公、远程受理审批,有力提升了政务服务便利化、快捷化、智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常州市安监局共启用电子印章23枚,生成加盖电子印章PDF件11359份,累计办理“不见面审批”9112件,“不见面审批”事项率达100%,实现了“一窗受理、电子流转、自动出证”的网上审批服务闭环管理,企业和群众“一次不跑,事情办好”,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