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举办“法律护农进万家”农业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常州市“法律护农进万家”活动5月29日在郑陆镇季子公园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活动。
  市农委的“法律护农进万家”普法宣传特色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3年,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是常州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关键之年,市农委联合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以“创安”为主题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并参与到“创安”中来,积极营造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品质生活,农安先行”的创安之路保驾护航。
  当天的活动中,常州相关职能部门和律师代表设置了40多个宣传展位,吸引了千名群众踊跃参与。农业补贴政策、土地确权、妇女儿童权益、农产品安全等内容,都成为当天的咨询热点。
  据了解,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巿是农业部对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社会共治等成绩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较高的城巿授予的荣誉称号。我巿于2017年初正式向上申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按照农业部要求,创建工作分两年实施,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创建工作验收。
  在“创安”过程中,常州创新“四全”监管工作理念,即全员监管、全域监管、全程监管、全民监管,农产品质量建设工作已经成为全省全国的标杆。目前,常州无公害以上农产品基地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超过90%,地产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多年“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