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利用外资双过半,协议注册外资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为减轻疫情影响,推动外资企业复工达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两个加快全面决战年”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服务外资市场主体稳定,推动金坛区利用外资有序高质量发展。

  利用外资进度保持增势。上半年,全区实际到账注册外资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6.38%;协议注册外资5.81亿美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9.04%,落户协议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提前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利用外资质量不断提升。全区制造业利用外资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7.17%。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十大产业链利用外资加快集聚,实际到账外资1.2亿美元,占比68.98%。

  利用外资主体逐渐增强。落户总投资超10亿美元新能源电池项目1个,也是截至目前全区总投资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增资项目2个,其中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增资1亿美元。

  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显著。全区新增外资项目12个,其中开发区9个,协议注册外资5.31亿美元,在全区占比超九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