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盛蕾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5日,市长盛蕾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各领域全过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常州有色铸造有限公司主营铜铝铸件的生产及加工,生产工艺涵盖砂铸、重力铸造和压铸。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总经理担任安委会主任,并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对安全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盛蕾走进制造车间,详细了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位于钟楼区西直街的安阳里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用。该项目由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联合溧阳平陵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采用光储充一体的海绵电力技术,在满足公交车快速充补电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解决社会车辆充电的融合需求。盛蕾仔细查看能源站建设运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叮嘱管理方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风险预判、设备维护等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大新能源应用场景的开发和推广,探索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和建设运营模式,持续提升常州新能源汽车“见车率”、充电设施“见桩率”和光伏组件“见板率”。

怡康五金机电市场营业面积4万平方米,设有办公和商位约1100个,从业人员1500多人。盛蕾走进消控室和市场内部,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和隐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五金机电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重点安全保障场所,要狠抓日常管理,强化值班值守与日常巡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加大投入,定期检修、升级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市场安全经营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