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做好市场化产销对接 让消费扶贫实现共赢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主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国家扶贫日节点特殊、意义特别,全国脱贫大考到了最后攻坚冲刺的时刻。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果盘子”。如何实现共享和共赢,常州正积极探索建立基于市场的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帮助贫困地区改造生产链、畅通流通链、提升价值链,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新疆阿克苏开展产销合作已有4个年头,再过半个月,当地的糖心苹果即将成熟上市,这次公司打算试水电商直播,帮助果农进一步扩展销路,力争销量比去年翻一番。
  作为一家以原生态、原产地特色产品开发、设计与销售为主题的新零售企业,近几年,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把业务重心放在了江苏对口支援的新疆、青海、陕西等地区。针对当地农副产品质量不稳定、附加值不高、品牌影响力不足等问题,公司派出专业团队全流程跟踪指导。
  新疆尼勒克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罗志军表示,他们过来给我们从包装设计、从产品的定位这些方面做了一些梳理和一些建议,针对电商这块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通过这两年的指导,当地的这些农产品逐步进入到广阔的内地市场。
  这几年,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销的扶贫产品种类已超过600种,在常州开设了5家实体店,并在扬州、杭州等地开设了30个专柜,旗下的电商平台“土播优选”粉丝数超过20万,扶贫产品总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田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更加专注农产品直播板块,把在贫困地区建立的一个又一个好的产品基地,通过直播和培养当地的农民作为村播的形式结合,能够更高效的把产品给播出来。
  据了解,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江苏活动启动以来,常州市积极组织“安康扶贫产品常州行”系列活动,截至9月底,常安两市累计签订产品购销、意向合作协议4442万元,线上线下销售扶贫产品189.7万元。同时,常州市还依托20个消费扶贫专馆、专柜和各类产销对接活动,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拓宽销售渠道,累计销售扶贫产品600多万元,意向成交额20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