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赴杭州市财政局对标先进学习找差“取真经”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对标先进地区找差学习调研,常州市财政局由乔俊杰局长带队一行于6月13-14日赴杭州市财政局开展调研学习。在扶持实体经济推动创业创新,优化政府投资评审工作机制,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到了不少“真经”。

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由2008年成立的玉皇山南国际创意金融产业园演化而来,截止目前已入驻2589家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近10600亿元,实现税收216000万元,逐步打造成良性的基金发展生态圈、创业投资孵化圈、尖端金融人才生活圈。基金小镇的建设是在充分尊重城市历史的前提下,对已有的城市建设遗迹进行“织补”改造,巧妙地结合周边自然环境,秉承“可持续的有机更新”理念,为吸引创新企业、留住高端人才提供了必要的物质环境,其建设理念和运营模式对我市有效利用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升级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在随后的座谈中,杭州市财政局局长金翔、副局长许杭介绍了杭州市财政局工作情况,尤其是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扶持新产业新业态新科技等方面的财政政策体系。常州市财政局局长乔俊杰指出,杭州市财政局在服务和参与全市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培植、城市建设、绩效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下步的对标单位。要向先进看齐,学习杭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好经验、好作法,进一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紧跟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杭州市财政局及常州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考察,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一致认为这次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之旅、创新对标之旅、提升能力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