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常州市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讨论研究《关于常州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方案》;听取常州市2020年对口帮扶支援合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常州民间资本发达,民营企业众多,对常州市经济社会建设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家聚焦重大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增定力、强信心,团结常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部省共建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区域资源禀赋、顺应职教改革潮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职业教育是常州重要的城市名片,要立足苏锡常都市圈、服务长三角、辐射长江经济带,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抢抓机遇,敢于创新,深入推进常州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在职业教育方面坚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常州力量。

要谋细谋好。厚植发展基础,优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在职业教育质量上全面对标先进,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上全面改革创新,在特点优势项目上全面抢先机、创一流。

要联合联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积极履职、主动担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更大力度支持《方案》落地落好。

要做优做强。全力推动职业教育项目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建设,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努力为苏锡常都市圈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常州经验、树立发展标杆。

会议听取了今年常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东西部对口帮扶支援对于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决胜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命光荣、责任神圣,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要聚焦精准帮扶,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向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领域拓展合作,在产业合作、就业帮扶、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消费扶贫等方面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精准发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兑现。特别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确保受援地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