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

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9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研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将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攻坚突破,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大关键举措。要抓实重大项目,着力提升投入准度、招引精度、产出密度、服务效度、统筹力度,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强开发园区,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深化开发园区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改革;更大力度推进集群发展,加速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配套完善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做强创新载体,做优创新主体,引育创新人才。要抓优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接轨国际、全国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二是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抓安全、治隐患,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金融和政府债务、社会治安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抓精准、重长效,聚焦聚力“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实施好产业扶贫,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谋划、同推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抓整治、促转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市域治理“江河湖”,关并转打造“增长极”,增扩联构筑“风景线”,改立废织密“制度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聚焦提高群众获得感,全力做实三项补短板。要全力攻坚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聚焦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突出问题,把更多的精力财力用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上,补齐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增强统筹力,让高质量的小康生活更有质感、更加可及。要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群众深入参与,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全力推进全市域社会保障一体化,加快实现全市域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市级统筹。
  四是聚焦城乡区域一体化,协同推进三个新提升。提升江苏中轴枢纽地位,着力构建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引入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深入实施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统筹开展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村改革扩面、提速、集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突出精细化、长效化和科学化,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
  五是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五型”政府建设。建设政治型机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建设服务型政府,建立完善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机制,持续推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担当型政府,大力倡导担当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法治型政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健全决策机制,强化审计监督。建设廉洁型政府,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